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它很贵,干货要卖1000多元一斤,蒸一蒸,味道鲜美,不吃就亏了

昨天,心心念念的羊肚菌终于到家了,很惊喜,晚上立刻就做了一个星级酒店才能吃到的菜——羊肚菌酿肉,酒店里要卖近200元一小盘呢!

这个菜其实做法非常简单,蒸15分钟,顺手勾点薄芡,淋在菌体上,看起来晶莹有光泽,浓浓的鲜汁被紧紧地锁在里面。

迫不及待地咬一口,哇,好鲜!

实在是人间第一美味啊,激动得想哭,好吃到想一个人偷偷地全部吃完!

羊肚菌是一种很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,营养很丰富,民间有一种说法“”年年吃羊肚、八十照样满山走”,它有“素中之荤”“菌中之王”的美称,季节很短,是名副其实的“春季第一鲜”。

它能益肠胃,增强抵抗力,男性吃了补肾壮阳,女性吃了美容减肥,失眠人群还能提高睡眠质量,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好东西。

羊肚菌里的矿质元素更是丰富,其中钾、磷含量是冬虫夏草的7倍和4倍,锌的含量是香菇的4.3倍、猴头的4倍,铁的含量是香菇的31倍、猴头的12倍......,正因为营养价值如此之高,所以价格也比普通的菌要高一些。

我这个是种植的新鲜羊肚菌,188元一斤,听朋友说过了春季,就只能吃干货,干货要1280一斤呢!

但是,这么好的东西,味道又如此鲜美,就算再贵,也要买1斤尝尝鲜啊,不吃就亏了!

1斤就是500克,每次100克,可以做5个菜,只要少买半件衣服或少抽几包烟就行啦!

材料:新鲜羊肚菌6个,鲜肉,鸡蛋1个,盐,生抽,老抽几滴,料酒,姜2片,葱花,水淀粉少许

做法:

1.新鲜羊肚菌洗净,把菌的末端切下一点点,这样长短一样整齐更好看,而且短一些灌肉末比较方便。(图片是还没切过的,切下的不要扔掉,可以切碎放肉馅里,也可以扔汤里去。)

2.鲜肉切小块,另外把切下的菌体末端和姜片一起放入绞肉机中,搅成肉末。

3.在肉末中加入1个鸡蛋,适量盐,生抽,料酒和老抽几滴,沿同一个方向不断搅拌。

4.肉末完全吸收了鸡蛋液,搅拌后是这样的,再加入葱花搅拌均匀。

5.把肉末装入裱花袋,下面口剪得与羊肚菌的根差不多大。没有裱花袋,可以尝试用保鲜袋或其他工具。

6.左手握住羊肚菌,右手握住裱花袋,把肉馅挤进去菌体内。(左手感到菌体有一种膨大的感觉,肉馅就正好充满了,很有意思。)

7.把酿好肉馅的羊肚菌冷水上锅,蒸15分钟左右。

8.蒸出的汤汁倒入锅内,煮沸,再慢慢加入水淀粉,勾薄芡。

把芡汁淋在菌体上面,撒少许葱花,完成。

喜欢这个食谱吗?欢迎大家点赞、评论、转发、关注我的美食号哦!每天为您分享一道好吃的,简单又易做,么么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