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喷香诱人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好吃又营养,用来招待客人最好不过

蒜蓉粉丝蒸娃娃菜

食材:娃娃菜1颗,绿豆粉丝1把(50克),大蒜1颗,新鲜红椒1/5个,香葱1根

调料:生抽2大匙,白糖1小匙,鸡精1/4小匙,高汤(清水)2大匙,食用油2大匙

做法:

1、将娃娃菜切成4瓣;粉丝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钟至软;大蒜去皮剁成蓉;红椒切碎;香葱切碎。

2、锅内放食用油2大匙,烧至三成热时,放入蒜蓉炒出香味,加入生抽,清水,白糖,鸡精煮开。 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盛出备用。

3、在盘上先铺垫上泡软的粉丝,再平铺上娃娃菜。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用汤匙,淋在娃娃菜身上。

4、锅内水烧开,放上蒸架,放上装好盘的娃娃菜,加盖大火蒸约15分钟左右。

清蒸鲳鱼

做法

1.姜切丝,葱撕成丝

2.蒜头剁碎泥

3.鲳鱼在两边各划3刀,抹上少许盐

4.在划刀处塞上姜丝,鱼肚也放一些

5.放上姜丝、葱丝,倒1勺酱油淋在鱼身上

6.放进蒸笼,隔水清蒸20分钟

香辣红烧肉

材料:猪五花肉400克 土豆条75克 青红椒圈50克 洋葱粒20克 排骨酱、沙茶酱、煲仔酱、姜块、葱结、干花椒、干辣椒节、葱花、盐、味精、鸡精、鲜汤、色拉油各适量

做法:

1.将猪五花肉切成块,先放入锅煸香,加入排骨酱、沙茶酱和煲仔酱翻炒匀以后,掺鲜汤并放入姜块和葱结,待调入鸡精小火煨灯巴后,拣出五花肉再放到六成热的油锅里炸一下,捞出来沥油待用。另把土豆条下到五成热的油锅里炸熟,捞出来沥油后,盛入盘里垫底。

麻婆豆腐

食材:南豆腐(嫩豆腐),牛绞肉或者猪绞肉,豆豉少许,香葱(蒜苗最好),姜末,蒜末,郫县辣豆瓣酱少许,淀粉水

做法:

1、葱切小段,姜,蒜切成细末,蒜是姜的2倍量(2:1)。

2、豆腐去掉表皮,切成小块,放入凉水锅里(水里要放入少许盐),中小火加热。水沸腾之前,倒入漏勺沥水。

3、煮豆腐的同时,起个新锅,不要加油,直接下绞肉,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,至酥。加入姜蒜末,炒出香气,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,炒出红油。

4、加入几粒豆豉,加入高汤,豆腐下锅(高汤的量要没过豆腐,),加入一点酒、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,煮5-6分钟,注意火候不要太大,以免豆腐开裂。

5、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(一般要分2次加),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,再勾第2次芡。

6、最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,开大火,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