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解馋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鲜香味美,营养解馋下饭,请客吃饭有面子

醋溜山药

材料:山药半根(粗的)、蒜瓣适量、酒酿辣椒(或者干辣椒)三五颗、葱花随意、老陈醋

做法

1.准备材料,没有酒酿辣椒可以用干辣椒代替,山药要选粗的,细的是用来炖汤的

2.山药切片,蒜瓣切丁,辣椒切丁

3.终于学会怎么切出菱形啦,先横切成两半

4.菜刀倾斜六十度左右斜切成一个个小段

5.小段分别切片即可!

6.起油锅,下蒜瓣辣椒爆香,放入山药翻炒,加入生抽、陈醋、料酒(我用的泡酒酿辣椒里头的酒,够味!),快起锅时加盐、味精(我放的蔬菜精,不加味精也可以)。

7.装盘撒葱花

香蒜蚝油双菇

用料:圆蘑菇10朵;新鲜香菇150克;大蒜4瓣;食用油2大勺;蚝油1大勺;糖少许;黑胡椒碎适量;洋香菜末适量;

1、圆蘑菇、香菇洗净切厚片;蒜头切碎末备用

2、热锅放入2大勺油,先把圆蘑菇放下去炒到微微有点焦黄。

3、再把蒜末和香菇放入一起煸炒。

4、炒到香菇也变软的时候,加入糖、蚝油调味。

5、最后大火收汁,起锅前撒黑胡椒碎和洋香菜末。

香菇烧豆腐的做法

食材:北豆腐、干香菇;胡萝卜、生抽、盐

做法:

1、把干香菇清洗干净,再泡水,豆腐切块,胡萝卜切片备用;

2、锅中倒入油,把豆腐块下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;

3、将泡好的香菇切片,香菇水留着待用;

4、锅中倒入油,下如香菇翻炒,再下入胡萝卜翻炒均匀;

5、锅中倒入煎好的豆腐,翻炒均匀;

6、倒香菇水煮一会,倒点生抽, 用大火烧至收汁;

7、最后出锅前勾芡,撒点盐即可。

油焖大虾

材料: 大虾15只、大葱半根切段、生姜切片5~10片、海鲜酱油15克、香醋5克、白糖5克、淀粉2克、盐少许、白水小半碗、料酒适量;

做法

1.大虾剪掉长须,用牙签去掉黑线,已经用料酒腌制10分钟以上。

2.葱切段,姜切片。

3.调汁:用一小碗调汁,海鲜酱油15克,没有可以用生抽代替,香醋5克,白糖5克,淀粉2克,白水半碗。调匀待用。

4.热火加油,油多一些。油热倒入大虾,料酒建议不要倒入了。将虾两面炸成红色出油,可以用铲子挤压虾看是否出油。将虾盛出待用,锅里留下红色虾油。

5.虾油中倒入葱姜翻炒,倒入调好的料汁,倒入大虾,汁要多出虾。翻炒加盖小火闷两分钟,中火收汁,汁不要收的太干,多留点汁可以盖米饭吃,很香。

6.出锅,将虾整齐摆放在盘中,热汁浇上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