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个老方法,让你腌的萝卜干又脆又入味,好多人都不知道呢

这个天气干燥的季节,非常适合做晒萝卜干了。而且秋冬的季节,更是大量萝卜上市,价格最便宜的时候。不少人都趁着便宜买上个十几二十斤的萝卜,吃不了的就做成萝卜干,这样保存的时间更长,味道也是更佳!

不过说到腌萝卜干,那也是有技巧的,很多人腌出来的萝卜味道并不是那么的好吃,没有家里老人腌的那个味道。相信不少人家里的老人都非常热衷于腌制各种蔬菜,这样不仅味道好吃没有添加剂而且还更健康!那么你知道老人们一般都是怎么腌制萝卜干的吗?赶紧来看看吧!

先把白萝卜清洗干净,然后切成长条,然后放在盆中,加大量的盐腌制1天,把白萝卜条腌制水分,变得很软。接着把白萝卜条的水分挤干,然后放在讨厌底下晾晒,晒个两三天,把水分晒干,变成淡淡的黄色,晒干后就可以装起来保存了。拿一部分来腌制,腌制的部分可以不用晒那么干,不然要重新浸泡,如果是非常干的萝卜条,先用温水浸泡开。

现在知道了吧,不过还要注意的是,晒萝卜晒到变黄就可以拿来腌制了,而且腌制之前,一定要把萝卜泡开,这样的话不仅可以用来腌制,做烧肉或者煮汤也可以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