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30年大厨教你做“麻辣烫”独门诀窍,麻辣爽口,比饭店吃的还香

天冷了,炖肉都靠边站,这道菜吃的才过瘾,麻辣开胃特下饭,香

说到冬天,吃点汤汤水水那简直就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啦,我平时就爱吃火锅,或者是自己煮点麻辣烫,那味道比外面好吃一万倍!特别的香呢!

麻辣烫香辣爽口,而且食材丰富,备受年轻人的喜爱,我之前在外地的时候就经常自己煮麻辣烫吃,寒冷的冬天里,也算是一种治愈吧!今天30年大厨就把独门做麻辣烫的技巧分享给大家,希望大家吃的过瘾又舒坦!

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,赶紧做起来吧!

麻辣烫

食材:豆腐皮 鱼丸 蔬菜 香菇

做法:

1.准备一张豆腐皮,切成长条,然后切丝,

2.准备点鱼丸,

3.准备点蔬菜,葱姜蒜末,准备辣椒,

4.豆腐皮焯一下水捞出来,煮点香菇,鱼丸,捞出来。

5.锅中倒油,下花椒炒出香味,再加点郫县酱炒出红油

6.葱下入姜蒜末煸炒出香味,加酱油酱油,

7.加适量水,加盐,蚝油调味,然后加点火锅底料,【不爱辣的可以不放】

8.下水烧开放鱼丸,豆腐皮,煮上3-5分钟,鱼丸熟了放上生菜, 生菜烫一下就行,这样就可以出锅了

9.最后菜上撒点葱花蒜末 辣椒 用热油喷出香味!这样美味就做好了

这样呢,香辣无比的麻辣烫就做好了,屋子里充满了香气。这道菜看上去红红的,特别的有食欲,鱼丸咬上一口,Q弹爽滑,非常的有嚼劲;蔬菜也是一烫就熟,辣辣的甜甜的;豆腐皮入口耐嚼,轻轻放在口中咀嚼,有种辣辣烫烫的感觉;香菇吃的时候可以吃出来肉感,感觉像在嚼肉一样,这道菜没有放肉但是处处都能吃到肉的口感,这正是麻辣烫的神奇之处啊!

总结:最后撒点葱花 辣椒 用热油喷出香味!味道会更加的香哦,真是一道让人无法抵抗的食物!

做上一大碗,拌饭吃特香,每种菜味道都不同,喜欢就赶紧做来试试,里面还可以放上自己喜欢的食物,都是不错的选择哦!吃上它,一整天都是暖暖的!

祝福大家在寒冷的天气里,也能充满能量!

喜欢我的文章,请点赞,收藏,转发,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,欢迎来找小厨,小厨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美味家常菜,谢谢大家的支持!记得加个关注吆!不然下次就找不到黄小哥了。祝大家餐餐好美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